在天地融合的境界线

头像来自晒暖鲨老师,封面满开剧团官图
主角受党。墙头多。
你永远不知道我下一篇产什么冷圈cp
日lof随意

用耽美游戏打开凹凸大赛(all金)

最近一直在看转生到乙女游戏世界成为恶役大小姐的日本轻小说,于是就突然想写个穿成耽美游戏恶役的脑洞。

半原著向

时间点在迷宫星之后,金的设定是有一定实力,深藏不露。

重温了一下第二季最后一集,我觉得金切黑还是挺有道理的。不过金的性格还是原来的小天使。

角色可能崩坏。


前段时间的脑洞,等我更完元力武器那篇再来更这篇。


01.

前一刻金的眼前还是跟他挥手永别的罗德烈,下一刻在他眼前出现的已经是熟悉的凹凸旅馆的布景。眼泪还在眼角酝酿就被眼前出现的写着密密麻麻文字的电子荧屏憋了回去。


看着占据了他全部视野的挤在一起的文字,金觉得有点晕。


他坐起身,移动了一下,但是电子荧屏就像他的影子一样紧跟着他。不管他做什么高难度的动作,不管他的头部以什么样的频率晃动,满目的文字就是牢牢占据他的视野,他觉得更晕了。

他停下动作,眼珠子上下左右转动着,试图寻找着关闭按钮。就在他的脸色快和电子荧屏一样青的时候,他终于在一个小小的角落找到了这个按钮。

金伸出手,觉得胜利触手可及,但是一个铁球撞上他的手臂阻挡了他的动作。


这个铁球模样的机器人是每个参加凹凸大赛的选手都熟悉的,它担负着播报系统通知系统警示的职能,最大的特点是:脆,好欺负。


裁判球开腔道:“呜哇哇哇哇,参赛者金,等等等等等一下!你确定要按关闭按钮吗?这些可是关于这个世界的很重要的信息!”

金抓了抓帽沿下露出的头发,无辜地说道:“啊,可是我已经按了诶。”

就在裁判球开口说话的那一刹那按的。

现在他的视野清爽多了。


“先不管那些,格瑞呢,凯莉呢,还有安莉洁他们都去哪了?这里该不会是下一轮比赛的场地吧?”

裁判球扭扭捏捏不肯说清楚:“这个……那个……”

金抓起裁判球,十字型高速晃动。

裁判球瞬间妥协,提高了音量:“他们都被传送到凹凸大厅了!但是参赛者金你传送的时候出了点问题,来到了这个平行世界……”

“快点送我回去。”金说道。

他还有很多事情没有做,比如紫堂的事……还有凯莉和安莉洁,他不在的话不知道这两个人会不会吵起来,格瑞肯定是不会劝架的。

“请放心,大赛系统立刻察觉到了错误信息,并把本裁判球送到你的身边,系统目前已经在全力修复此次bug,预计一个月后就可以离开这个世界,而且传送回去的时点与其他选手不会相差太多。”

“哦,能回去就好!你刚刚说那些字是关于这个世界的信息,上面都写了些什么啊?”金挠挠脸颊,问道。

他真的很不擅长阅读。


“唉,都叫你不要关了……”裁判球以委屈的声线说道,但是片刻后又恢复了平时的声音:“好吧,就让本裁判球为你解说!这个世界是我们那个世界的平行世界,是一个以耽ω美游戏为框架的世界——”

“蛋没游戏?这是什么?”金歪了歪头。

裁判球绞尽脑汁为这个好奇宝宝解答:“这个嘛……就是……就是……男性攻略男性的恋爱游戏!”

看到金还是一脸不解,裁判球咬咬牙,继续说道:“总之,这个世界是以耽ω美游戏为框架的世界,这是一个男人和男人谈恋爱OOOXXXX#%#%也完全没有问题的世界!”


迫不得已向参赛者金灌输了这些知识,裁判球只能在心里祈祷回去之后大赛第二不会拆了它。


“……哦。”虽然还是一知半解,但是直觉告诉金不要继续问比较好。

“好了,接下来说说这个世界的信息。这个世界是围绕着游戏的基本框架发展的,游戏的主人公即为世界之子,他的行动能对这个世界产生极大的影响。世界的背景也是凹凸大赛,攻略的对象都是大赛前几,依据系统的分析,除了世界之子外,其他人物的性格特点和我们的世界只有细微的差别。至于你的身份……”

金放空了脑袋,想努力把所有信息都记住,然而眼皮却越来越重,被胳膊支撑的头也开始变得沉重。

他只记住了以下信息:

他也是来凹凸大赛找姐姐秋的。

他是靠格瑞上位的。

他嫉妒心强,老爱和世界之子作对,还想杀了世界之子。

世界之子若是攻略嘉德罗斯,不论he还是be,他最后都会被嘉德罗斯打死。

世界之子若是攻略格瑞,不论he还是be,格瑞会放弃保护他,他会被嘉德罗斯打死。

世界之子若是攻略雷狮……他会死。

攻略安迷修……会死。

卡米尔……死。

……

总而言之,他很弱,很容易挂。

没有朋友。

没有朋友。

没有朋友。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参赛者金?参赛者金!”

裁判球见叫不醒他,就极力和金的脑门来了个螺旋式亲密接触。

“疼疼疼疼疼!”金一下子清醒了,抱着脑袋在地上打滚。


“虽然这个世界的走向是可以改变的,但是以你的软脚虾恶役立场,这个世界对你不会很友好。请你参考这个游戏框架,谨慎行事,避免不必要的事端,存活过这一个月。说了这么久话,本裁判球快没电了,我要去凹凸大厅充电了,一个月后见!如果你还活着的话。”

让你不听本裁判球说话,哼!


“等——”

等一下,世界之子是谁,他长什么样,他现在在走谁的攻略线,进度怎么样啊!


裁判球风一样地消失了。


金无奈地收回自己伸出的手,四处打量了一下,然后在这寒酸的房间里找了面镜子。

镜子里的他外貌没有任何变化,松软带着点上翘的金发服帖地被镇压在帽子下面,充满少年风味的脸上最惹人注目的是那双蓝眸,那是洗练的晴空的颜色,不亮,却很澄澈。

不过金此刻并没有在笑,充满朝气的面庞罩着些许阴影。

“罗德烈……对不起,还有……谢谢。”

他低声对着空气诉说。

对不起,没能救你。谢谢你,救了大家。

他看着镜子,深吸一口气,然后一扫脸上的阴霾,露出了笑容。

那是他平时阳光开朗的模样。


******

金打开终端,发现自己的终端已经连接上了这个世界,而这个世界的时间线刚好是第一轮积分淘汰赛之后。这里的凹凸大赛赛程安排十分宽松,每一轮大赛之后都会给足够长的休息时间。

金先看了看自己的积分和排名。

积分:100

排名:98


金看着这个积分愣了半晌:“……好穷。”


他刚入赛那会儿得到的积分都不止这么点。

这才刚过淘汰赛没两天,按理说积分应该是最多的时候,怎么就只剩这么点了?

金点了点终端上的消费记录,上面显示:

购入xxx陷阱,花费699积分

购入xxx药,花费999积分,

购入……

一目了然,全都是用来陷害世界之子的不入流的道具。

金一脸纠结地比着手指,计算在没用的东西上花费了到底多少积分,换算成肉能换成几两,但是由于他的数学实在太差,他不得不放弃换算。

“不管怎样,先去赚积分吧,100积分肯定不够用一个月。”金自己说服了自己,斗志昂扬地朝门口走去。

就在他的手即将碰上门把手的时候,门的那一边突然响起了不熟悉的人声:“金,你在吗,怎么不回答,难道你还在生气?上次是我不好,嘉德罗斯他们不是故意针对你的,我会向他们解释清楚的……”

金疑惑地眨了眨眼,话听了一半便打开了门,迎接他在这个世界见到的第一个人。

在见到这个人的一刹那,金的直觉告诉他——这就是世界之子,所谓的游戏框架里的主人公。


清纯不做作。

这是他对世界之子的第一印象。

他从没想过要把这样的词汇安在一个男生头上,但是眼前的这个少年,他穿着黑肩带白短衬,和上衣一个颜色的短裤上松松地缠着几圈深色的腰带,柔软服帖的桃红色发丝垂到脖颈处,宝蓝色的眼睛大大的,闪闪的,亮亮的,白瓷般的肌肤和他的眼他的发丝相映成辉,无一不在诉说:我很清纯,我很无害。

总之这是个我见犹怜,激发人的保护欲的形象。


“你叫什么名字?”这句话脱口而出。

“金你怎么了,我是贾克斯啊!”贾克斯以同情怜悯的眼光看着金,大概是觉得他受了太大冲击,脑子有点坏了。

“那个,我刚起,脑子有点不太清醒。”金蒙混了过去。


“你愿意出门,是不生气了?”贾克斯睁着大眼睛问。

“我生什么气?”金很诚实地问。

“就是上次你、你把我留在暴走的魔兽旁边,正好被嘉德罗斯他们撞见了……他们不是故意说那么难听的话的,还让你被魔兽撞了一下……我知道你是要先撤退帮我找外援,我会帮你和他们解释的,你别不理我。”贾克斯有些吞吞吐吐地说。

金:“……”

不不不,“他”不仅是想让你独自面对魔兽,甚至还想再设几个陷阱雪上加霜。


“你放心,我没生气,没生气。”金带着点莫名的罪恶感说。

“那太好了!”贾克斯拍拍胸脯,连这个动作都显得十分可爱,“你现在要去哪?”

金回答:“去赚积分!”

贾克斯惊讶地看着他:“今天吗?可是今天我和格瑞约好了要一起去休闲区看一看……”

“哦,你们玩得开心!”虽然有些惊讶格瑞会去休闲区,但是金为格瑞能交到新朋友打心底里感到高兴。


此刻金显然已经忘记了在这个世界里男男的交往未必是健全的。


“……谢谢。那你一个人怎么办?”贾克斯有些疑惑,平时金是死活都要扒着格瑞的。

“我一个人去赚积分,没问题的,不用担心!”金朝贾克斯挥了挥手,一个人跑走了。


“今天的金,好奇怪。”停在原地的贾克斯帮金把房门关上,喃喃道。

“怎么了?”略有些低沉的声音响起,贾克斯回过头,用黑发带把银白色头发束起的人影正面无表情地看着他。

“什么事都没有,我们走吧,格瑞!”贾克斯对来人露出了耀眼的笑容。

散落的银发垂到右耳耳际,格瑞用那浅紫色的眸子扫了扫金紧闭的房门,抿了抿嘴,表情没有变化地跟随在了贾克斯身后。


评论(67)

热度(5569)

  1. 共38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