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天地融合的境界线

头像来自晒暖鲨老师,封面满开剧团官图
主角受党。墙头多。
你永远不知道我下一篇产什么冷圈cp
日lof随意

【幻金】今夜好梦

给鱼骨的生贺! @晒暖鲨 

虽然还没到12点,但是提前放出来了!


*黑幻

*大概算虐吧?

*别问我时间线



正文

******

万籁俱寂的夜晚,残月遥挂空中,银汉间薄雾迷蒙,闪烁不定的星星在天幕上放着昏晦的光。


金正躺在床上安详地睡着,珍爱的帽子放在床头柜上。他发出浅浅的呼声,清凉的夜风在他的脸颊上爱不释手地摩挲。


夜阑人静之时,扭曲的黑光倏然在金的房间里展开,暗沉的漩涡中缓缓走出一个人影。


玄色的头发摄着苍茫夜色,眸中的赤黑吞噬了大半原先的苍翠,黑色的细圆镜框也挡不住那诡晦的目光。

他如幽影一般,给空气带来混沌沉滞之感,连微风也停止了流动。


紫堂幻的脚步沉重又无声,他悄无声息地走近床边,直直地站着,他低下头,枯荒的眸子在金的脸上逡巡。

他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出现在这里,他不知道是什么驱使着他来到这里。

他抚上自己的心脏,仅仅站在这里,他便觉得无序不安的心跳沉静了下来。


为什么?


没人能回答他。他自己更不能。


没有什么可以让他移开视线,他任由自己的目光在金的睡脸上徘徊。那仿佛得了上天的恩宠的金发松软地在枕上铺开,让人不禁想拈起一根发丝细细把玩。


紫堂幻将苍白纤长的手伸出,但是还没碰到金,他就突然缩回了手。


——亵渎?


不知为何,他想到了这个词。


紫堂幻看向自己的手,紧握又松开,然后迟缓地放下。


他那诡谲又显得有几分孤寂的眸子重新集中在了金的脸上。从那微扬的眉,从那潜藏在眼睑底下的广袤晴空般的眸,到小巧的鼻梁,再到柔和又有些坚忍的唇。


此刻金并没有在笑,可紫堂幻却从他乖巧甚至有些不雅的睡容上窥见了阳光的笑颜。看着金这张脸,紫堂幻脑中就自动地显现着金一喜一忧的多变表情,金的明朗欢快的声音不停地萦绕在他的耳畔。

他甚至回想起了金拥抱他牵着他时的肌肤的温度。

越是回想,他越感到空虚。

他的手微动了一下,最后还是归于静止。


怎样才能把你从我的脑海里赶出去?


紫堂幻无声地问。


心里有个细微的声音回复他道:不可能。


纯净而无一丝阴霾的笑容不断地在他眼前闪现,闪得他晕眩。笑容之后涌现的便是金那不可置信的神情。


不要看我。


我只有这个选择。


纷繁复杂的思绪袭向紫堂幻,黑气笼罩上了他的身躯,痛苦侵袭着暗沉的眼眸,尖锐的情感似要剖开他的头颅,平静一点点化为失序的质问。


为什么你能够笑得如此纯粹?

为什么不被期待的你依旧可以笔直向前?

不是所有人面对痛苦都能像你一样坦然。

不是所有人都期待被你拯救。

为什么还要接近现在的我?

为什么还想着要拯救坠入黑暗的我?

无可救药的人究竟是你还是我?


心灵中一道声音这么诉说着:

——我好羡慕你。

强大又温柔。


紫堂幻甩了甩昏沉混沌的头颅,否定着那未明的声音。

不,不是羡慕,是嫉妒,是嫉妒。

嫉妒你的天赋。

嫉妒你的顽强。

嫉妒和我相似却又走在阳光大道上的你。


太过坚强,太过耀眼——

这就是你的罪戾,金。


你是我的囚牢。


快让我摆脱你。


依旧有个轻微却挥之不去的声音在他的心中回复着:不可能。


忽地,金的眉头不安地蹙起,薄汗自他的鼻尖渗出,他微微扭曲了面颊,嘴开合着,晶莹的泪珠自眼角滑落。


紊乱的思绪在此刻全部停了下来。

紫堂幻不自觉地伸出手,轻轻地接住了一颗泪珠。

他将泪水衔在口中,眼神微动。


看来,就算是金,眼泪也是咸的而不是甜的。


苦味在紫堂幻嘴里扩散开来,他不懂这是泪水真正的味道还是他心中尝到的味道。


他望着梦魇中的金,萧疏的目光笼着暗影。他静静地站立着,没有下一步动作。


能够从噩梦中唤醒你的不是我。


不管是格瑞还是凯莉都比我有资格。


以前的过往,不过都是虚诞荒幻的梦境。我们不是一路人。


我不被人需要,不像你,金。


而你,你也不需要我。


紫堂转过身,将犹豫抛在了身后。


只是金忽然梦呓中拉住了紫堂幻的袖子。

“别走……”

他用轻微又带着哭腔的声音呼唤。

这样的脆弱的金紫堂从没见过。


他的面上出现了一丝惘然。

但抓住他袖子的力道那么真实——


是吗……


此刻——你需要我。


“金,晚安。”


紫堂幻轻轻拨开金的刘海,在他额头上烙下了柔和的吻。


今夜好梦。


明日,就是敌人。


评论(16)

热度(893)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