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天地融合的境界线

头像来自晒暖鲨老师,封面满开剧团官图
主角受党。墙头多。
你永远不知道我下一篇产什么冷圈cp
日lof随意

谁是拯救者(all金)—02

感谢枫枫为之前那篇嘉金画的配图,超级好看!

 @枫塘塘要吃糖 

链接戳这


我希望我下一章能把耀金写完OTZ


02

神近耀再度见到金是在深夜。


白日那个意气风发的少年正蜷坐着,仰望着阴沉沉一颗星星也无的晦暗天空。周围的矿山如照明般亮着,为这个星球的暗夜增添一丝光芒。


纵是在夜晚,神近耀的感官也如白日一般敏锐。不如说,黑夜对神近耀来说更为亲切。他能清楚地看见金脸上的表情——那是孤独却又故作坚强的神色。


无风的星球刮起了一阵风,神近耀悄然出现在金的眼前。

他的手里没有短剑。


鼻尖掠过微风,眼前突然罩上一片阴影,金惊讶地抬起头,看着神近耀,道:“是你!早上你怎么就那么走了,我还没问到你的名字呢!”


神近耀捡起一块石头,在地上刻下了自己的名字。


“神……什么?”金借着矿山的光看着地上笔势凌厉的文字,脸皱了起来。


徒劳的行为。

神近耀反思着。

不过是这个幻境的特殊产物——由记忆产生的幻象罢了,他不必如此认真对待。


“我最不擅长看字啦,你直接告诉我嘛!”金放弃般移开视线,直接向神近耀询问。


神近耀沉默不语,他脚一踏,刚刚刻下的字迹立刻与尘土混杂在一起,再不能辨认。


“干嘛不说话?你的声音那么好听,应该多让人听一听才对!你叫什么名字,告诉我嘛。”金睁圆了眼睛,期待着他的回答。


“……神近耀。”为了避免之后的麻烦,神近耀终究还是亲口说出了自己的名字。只不过他说出了这三个字后就再没发出一点声响。


“神近耀,哇,连名字都这么酷,好厉害啊!我敢保证,你的名字是登格鲁星上最棒的名字!”在无星的夜晚,金的眼里却有明星闪烁。


神近耀有些不自在地移开了视线。

他是神明的利刃,是无情的兵器。

名字于他而言一直可有可无——不过是执行任务的代号罢了。


“神近耀……神近耀!你好,神近耀,我叫金!”金反复咀嚼着这三个字,笑了起来,再度做了一遍自我介绍。


神近耀的心随着他名字的一次次鸣响而泛起了波澜。

他在呼唤他。

不是在呼唤神命的代行者,也不是在称呼神明的利刃——仅仅是在呼唤名为神近耀的个体。


“神近耀,你怎么不说话?神近耀,喂喂喂?”金站起身,在他面前晃了晃手。


好吵。

不要一直叫这个名字。

神近耀伸出一只手,从正面捂住了金的嘴。

“唔唔唔唔唔。”

金无辜地看着他,右手伸出一根食指,放在嘴边比划,表示他会很安静。

神近耀略显冷淡地看了金两眼,缓缓地松开了手。

不过,甫一解放,金就控制不住地开口问道:“你的耳朵好红,是不是因为戴耳环发炎了?”

话音刚落,金似乎才发现自己的失误,自发自觉地用双手捂住了自己的嘴,露出了一副刚刚他没有说话的模样。

神近耀:“……”

不过这个动作也没有持续很久,金很快就放开了自己的嘴巴,说道:“耳朵真的没问题吗?”

边说着,行动力很强的金就伸出了手,指尖触碰到了神近耀的耳尖。


神近耀明显地愣了一下,蓦地蹿出去好远。

“哎,别跑啊!”金追了上去。


神近耀很快地冷静了下来,他站住脚,等待着金追上他。

“哈……哈……哈……你跑的太快了!”追上来的金气喘吁吁,似有不满地说。

神近耀指了指远处透着灯光的房屋,看向金,赶人的意思很明显。


金歪了歪头:“你住在那里?”

神近耀摇了摇头。

金皱眉思索了一下:“你困了,想去房子里睡觉?”

神近耀再度摇了摇头。

金冥思苦想:“你想问那里住的人是谁?”

摇头。

神近耀厌倦了这“我比划你猜”的游戏,指了指金,又指了指房子。

金微微睁大了眼睛,恍然大悟:“诶?难道你是在问我这么晚为什么不回家?”

神近耀点了点头。


金忽然沉默了一会儿,开口道:“家里除了我之外一个人也没有。姐姐不在,格瑞也不在。”


听到“格瑞”这两个字,神近耀的眼神微动了一下。


“冷冰冰的家里还不如这里好呢。这些矿山,它们好歹是金色的,让我感到亲切。”金凝视着矿山,他的睫毛垂下,在脸上投落了一丝阴影。


神近耀不太习惯金的这副模样。他仿若转移话题一般,缓慢开口:“……金色,是什么?”

他只知道黑白和异色。

这便于他收割别人的性命。

他对探寻色彩的名字毫不热衷,就像他对自己的名字也毫无兴趣一样。


“你不知道吗?”金瞪大了眼,诧异地问。他脸上落寞的表情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

神近耀见自己的目的达到了,便无心继续这个话题,他摇了摇头,把视线移开了。

但金不准备就这样敷衍过去,他张开双臂夸张地比划着:“我的头发,还有那些矿山,都是金色的,你明白了吗?”

神近耀冷冽的眼眸波澜不惊,显得无动于衷。

“呃,看来你还是不明白。”金没有气馁,他双手抓住神近耀的右手,将他的手放到自己的头上。

神近耀难得地露出了疑惑的神色。

“既然你看不出来,那你摸一摸就知道啦!”金露出了“求夸奖”的表情,似乎很为自己的主意自豪。

神近耀不太清楚触碰与识别颜色间的必然联系,但他没有反抗地任由金动作。


冰凉的手指触上绵软的发丝,神近耀不习惯地僵了一下,然后试探般动了动手指。发丝若流水般从指尖滑过,又留恋地依着指骨。人体的温度传导而来,与生命从十指间消逝的恶心感觉完全不同。


神近耀轻轻地撩动着金的头发。他明白了,金色是温暖又柔顺的颜色,是生命的颜色。


他看着金,一直只露出模糊色彩的人影似乎清晰了起来。

金色仿佛渗入了他的眼里、心里。


“这就是金色啦!接下来是蓝色。”金笑着说,拉下神近耀的手,倏然凑近他,张着大眼睛道,“我的眼睛,是蓝色的,和你一样。啊,这个你可不能摸,你就凑近一点看吧!”

金离神近耀很近,近到鼻尖厮磨,吐息交缠。

神近耀从没离谁这么近过。他很不习惯,但他没有推开金。


他窥探着金的眼眸,从睫毛,眼角,到那润泽的眼波。金的眸子里有着他的倒影,寒冰如刃般的他仿佛化在了金的眸子里,显得柔和又有人情味。


他明白了。

蓝色,开阔又晴朗的颜色,包容一切,映着万物。


神近耀维持着这极近的距离,捧起了金的脸颊,他轻声问:“你的笑容,是什么颜色?”


金愣了一下。

神近耀带着认真的神情,丝毫也不像开玩笑的样子。

金诚实地回答:“我不知道,不如你摸摸看?”

这么说着,金露出了璀璨的笑容。


神近耀缓缓触上了金上扬的嘴角,触上了金微弯的眼角。

金色与蓝色在他眼中阒然迸发、交叠,令他感到炫目。心脏不适时地跳动了起来,无序而又喧嚷。


你的笑容——是令人心动的颜色。


神近耀无声地开口。


你的笑容点亮了我的整个世界。


满目黑白的世界,仅有你的颜色如此鲜活。


“我的笑容,是什么颜色?”金好奇地问。

神近耀摇了摇头,拉开了和金的距离。


“时间过得真快,还有好多颜色来不及说呢,明天,我再教你吧。”金转头看向已经有些泛明的天际。


在令人安适的沉默中,金拉着神近耀坐下,靠着他的肩膀,阖上了眼。


曙光缓现,金的身形忽然有些模糊了起来。


神近耀的神色没有变化,他只是伸出手,再度碰了碰金的发丝。可这回,清凉的空气穿过了他的指缝,什么也没留下。


世界重新变成了无生气的模样。


神近耀的手里握着短刃,他摩挲着刀尖,眼神冰冷。

令人迷恋的幻象已经消失,是时候正面自己的任务了。


评论(23)

热度(2921)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