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天地融合的境界线

头像来自晒暖鲨老师,封面满开剧团官图
主角受党。墙头多。
你永远不知道我下一篇产什么冷圈cp
日lof随意

木偶金奇遇记(all金)-01

……童话向?

有魔法设定?

总之没有逻辑。

 

谁是拯救者那篇写的有点累,还是写点放松的吧。之后再更谁是拯救者。

 

 

正文

 

格瑞是登格鲁村最好的木匠。

他年纪轻轻,手艺却比从业几十年的老匠人还要出彩,他的刀法更是出神入化,闻名遐迩。传闻说邻国国王嘉德罗斯也对他青眼有加,十分想把他纳入麾下,却总被格瑞拒绝,这无形中再度提高了格瑞的身价。

格瑞技艺超绝,为人却寡淡冷漠,不好接近,因此大家虽把他奉为第一木匠,却鲜少有人真正委托他做些什么。

 

但今日,门可雀罗的格瑞工坊却来了一位贵客。

 

“你来做什么?”银发的年轻人淡漠地问着来客,紫罗兰般的眸子里没有寻常手艺人见到主顾的热切。

“当然是来委托世界第一的木匠帮我做东西啦。”来客笑声爽朗又动听,金发蓝眸的身影看上去十分美丽。

格瑞微不可查地叹了口气,做了个送客的手势,道:“秋姐,说了很多回了,我是做不出你想要的‘弟弟’的,魔法木偶人的上古技术很早就失传了。与其在我这浪费时间,不如处理一下你那堆积如山的事务,村长。”

秋眨眨眼,神秘地笑了笑,藏在身后的手猛地往格瑞眼前一送:“噔噔噔噔——你看看这是什么!”

秋的手上有一卷破旧的羊皮纸。

格瑞接过羊皮卷,展开了一角,眼睛蓦地瞪大,冷静的表情霎时出现了裂缝。他迅速展开羊皮卷的剩余部分,扫视了一下大概内容,然后卷起这古老的物品,阖眼静默了片刻,道:“魔偶的制法……你该不会去嘉德罗斯的藏宝室行窃了吧。”

就他所知,只有热衷于人造人魔法科技的圣空国才会搜集这种秘法。

秋道:“怎么可能!我只是正好挖到了遗迹而已。你先别管这卷轴怎么来的,回答我一个问题就行——这委托,接还是不接?”

“接。”格瑞言简意赅地说,“说出你对魔偶的要求。”

就他个人而言,他对这种技术也很感兴趣。

秋毫不犹豫地回答:“要求只有一个,我要世界第一可爱的弟弟!”

“……”

格瑞有那么一刹那后悔接了这桩委托。

 

******

为了成功制作出魔法木偶人,格瑞去了登格鲁村旁人迹罕至的森林。

这森林树木繁茂,空气中飘着若有若无的草香。遮天蔽日的树影中,偶有阳光悄悄造访,又倏然消遁,平白为这森林添了几分阴森可怖的氛围。而在森林深处,却坐落着一处与幽暗气氛格格不入的糖果别墅,顾名思义,这是以各式各类糖果为建材造的别墅。

嗅到糖果独有的香甜气味,格瑞皱了皱眉头。说实话,如果不是要制作魔偶,他一生都不想踏足这里。

格瑞走向由巧克力制成的大门,敲了敲在门板上沉睡的黑色骷髅头。

“唔?是谁!”黑色骷髅头如梦初醒,猛地看向访客,“是你啊,真少见,我去向凯莉小姐通报。”

说罢它突然像空气一般消失在格瑞眼前。

不一会儿,巧克力大门缓缓打开,格瑞走了进去,径直来到全由棒棒糖组成的房间。

 

“哟,这不是格瑞嘛。老骨头说你来了,本小姐还以为自己听错了呢。怎么,木匠混不下去了,要来本小姐手下打零工?”黑色长发的少女坐在月亮形状的浮游魔法道具上,嘴角挂着既甜美又有些危险的笑。在她旁边,戴着圆眼镜的粉紫发色少年正蹲在地上画着什么。

“他是?”格瑞忽视了凯莉的挑衅,看向少年。

少年吓了一跳,身体震了一下,抬起头有些紧张地回答:“你,你好,我是紫堂幻。”

“他是我的学徒。”凯莉向紫堂幻丢了一颗红色星星模样的魔具,“让你停了么?继续。”

“是,是!”紫堂幻绷紧了身子,立刻又埋头在地上画了起来。

“他来学什么,向你学怎么祸害人?”格瑞淡淡地问。

“他是来学召唤术的。”凯莉回答。

“你什么时候成为召唤师了。”

“本小姐多才多艺,区区召唤术不在话下。本小姐现在就可以召唤出黑魔蛛大军撕了你,需要我演示一下吗?”

 

“闲话到此为止。我要做魔法木偶人,需要你的协助。”格瑞无心再和凯莉进行言语较量,直接将古旧的羊皮卷抛向凯莉。

凯莉从墙壁上掰了一根棒棒糖下来,魔法在棒棒糖表面闪了一下。她边咬着棒棒糖边看着羊皮卷,半晌,她把羊皮纸卷起来丢给格瑞。

“这东西还算有趣,破例帮你一次。”她说,“要做什么样的魔偶?”

“秋的世界第一可爱的弟弟。”格瑞面无表情地说。

凯莉:“……”

 

“咳咳。”凯莉干咳了两下,认真道,“世界上最坚硬又最柔软的生命树枝干,这可是主材料,我想你也没办法弄到,我帮你去精灵族讨要吧,谅他们也不敢不给——就是要见到那个精灵圣女让本小姐不太舒服。”

“劳烦。”格瑞道,感谢的意味几乎让人体味不到。

“剩下的材料你自己搞定吧。唔,天空的碎片,蓝海之珠,金龙的鳞,地脉之心……这些材料对你来说都没难度。”

格瑞点了点头。

“这些材料的调色就交给紫堂幻吧,他最擅长这种琐碎的事情了。”凯莉指了指紫堂幻。

“啊,是,请交给我!”紫堂幻正襟危坐道。

 

******

格瑞心无旁骛地注视着眼前的木头。他用眼神描摹着木头的每一分纹路,木偶人的每一个细节在他心中渐渐成型。

既然心中有数,那工程便可以开始。

格瑞动用起魔力,巨大而锋利的绿色刀刃在木料上游走,留下的却是细微到几不可见的痕迹。每一寸的木料都有千万种细节,千万道魔法回路,一丁点失误都会让这段时间以来的准备功亏一篑。

 

脚,躯干,手,头——心脏。

 

刀锋在木头上游走,格瑞的灵魂也在上面游走。

 

不知日月,不数时节。当格瑞刻下最后一刀之后,他轰然倒下,房里的尘埃飘飘洒洒。

 

听到动静,凯莉悠然地指挥紫堂幻把格瑞搬出来照顾。

 

 

等格瑞醒来之后,又是一轮无休止的工程。

精修,上色,镶嵌,以及——放入心脏。

 

紫堂幻小心翼翼地捧着一颗跳动着的黄金之心来到格瑞面前。格瑞轻轻地接过它,将之放进了魔偶的躯体里,然后将心脏部分闭合。木偶人现在看上去简直和真人无异了。

 

安静的空气里,三个人的心却都是悬着的。他们全神注视着木偶人,观察着每一厘的变化。

 

毫无预兆地,木偶人身上坚硬的肌肤柔软了起来,热度传导到了脸颊,漾起了几丝红晕。

 

格瑞摒住了呼吸。

他已经很久没有这么紧张了。

 

木偶人的手指动了动,然后如蝴蝶扇翅般,他的睫毛微抬,露出了晴空般的眼眸。

 

格瑞嘴角微动,似要扯出一点笑容。

 

这时,木偶人开口了,少年般清朗的声音听得人很舒服——

“爸爸。”

 

格瑞最终还是没能露出笑容。

 

相反,凯莉倒是毫无顾忌地笑了出来。而紫堂幻,他正憋笑憋得很辛苦。

 

看来魔偶需要好好地教导一番。格瑞想着。

 

“先给他一件衣服吧。”凯莉道。

看木头还没事,看真人怪不好意思的。

 

******

秋见到魔偶的时候激动得泪眼朦胧。

“看看这阳光般灿烂的金发,看看这湛蓝似晴空的眼眸,啊,再看看这温暖人心的笑容——这就是我要的弟弟没错了!”

秋紧紧地抱住了魔偶,魔偶好奇地看着她。

“他叫什么名字?”秋问。

“你来取。”格瑞说。

“你制造了他,你来取吧。”秋摇了摇头。

“……那就叫他‘金’吧,他有颗金子般的心。”格瑞说。

“金……金……这是个好名字!”秋对着金笑,“你好,金,我是秋,是你的姐姐。”

“姐姐?”金歪了歪头,然后灿烂地笑了起来:“姐姐!”

 

 

******

格瑞无数次后悔让秋照顾金。

他不过出去了一年找寻一些稀有材料,回来之后金就变成了和秋半斤八两的热血笨蛋。

 

“格瑞,数学好难啊,我不想学了!”金拍打着桌子。

“好。”格瑞点头。

“耶,格瑞你最好了!”金作出“万岁”的姿势。

“不学数学,学文字。”

金僵住了。

金蔫了。

 

格瑞表示他从没教过这么差的学生。他有时候甚至会怀疑自己在制作头部的时候是不是出了点没发现的小差错。

 

“格瑞,明天再学嘛。我和艾比埃米约了一起玩,他们要给我看其他国家的稀奇玩意!”金张圆了眼睛,乞求般看着格瑞。

油盐不进的格瑞偏偏就吃这一套。

“……去吧。”

如获赦令,金立刻就飞奔了出去。

 

格瑞在心里默默数落着近日来到登格鲁村的旅行商人艾比和埃米,他们的到来让金玩心大盛,一天到晚都闲不住。

格瑞知道艾比和埃米的身份。一个是天使,一个尽管多加隐瞒,他还是看出对方是恶魔——一个令人类深恶痛绝的种族。格瑞本应阻止金和那两个姐弟来往,但看到金快乐的模样,格瑞还是放弃了隔离的打算。

“他们的感情,就像我和姐姐一样好!”前两天,金笑着对格瑞这么说。

 

 

旅行商人不会在同一个地方停留太久,离别之时,艾比激动地抱着金不撒手。

格瑞冷冷地看了她很久,直到埃米留着冷汗把她拉走。

 

这下金能安静几天了。

格瑞这么想着。

 

然而,第二天,格瑞在自己的桌子上找到了一封金写的信。

“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我去追艾比埃米了,告诉姐姐一声,让她不要担心我!凯莉给我买的那些衣服我打包好了,我还从你的抽屉里拿了点钱,等我赚了钱回来我就还给你。”

 

看到这封信,格瑞首先感慨了一下居然没有错别字。

然后他看了眼桌上放着的一包裹的衣服,陷入沉默。

接着,他打开自己的抽屉看了看,发现和铜币长得有点像的晶币都被拿走了,金币铜币银币都好好地躺着。他倒不是心疼这些钱,秋报酬都没给他他也没说什么,只是——

晶币存有些许魔力,是价值极高的货币。一般来说用铜币和银币就可以了,金币都很少用到,金……是不是把晶币误认为铜币了。

 

格瑞心里默数了一下时日,距离秋外出考察其他村落回来还有一段时日,他必须把金找回来,不然……

 

格瑞脸色平静地再度看了眼信——

下次再看到艾比埃米两个人,烈斩先备好。

 

 

***

“来一个苹果。”金笑着对水果摊的婆婆说。

“好嘞,三——”

“两个,不能更多了!”金丢下两个晶币撒腿就跑。

水果摊的婆婆目瞪口呆地看着晶币,然后大叫:“哎,等——”

等等,这些钱太多了啊!

 

“幸好我跑得快,不然就要被坑了!明明只要两个钱币嘛,我听艾比埃米说的。”金自得地啃着苹果。


评论(21)

热度(2141)

  1. 共1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