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天地融合的境界线

头像来自晒暖鲨老师,封面满开剧团官图
主角受党。墙头多。
你永远不知道我下一篇产什么冷圈cp
日lof随意

【海盗团金】不走帕金线时间就无法前进怎么办

*海盗团金,主帕金

*刚把动画最近的几集补了,想写点海盗团金。

*写得挺长的,比较散



正文

帕洛斯发现他的时间陷入了轮回。


迷宫赛结束后休整的日子里,他像往常一样和海盗团的成员们一起狩猎魔兽,但从某一天开始,他的时间停滞了。


“雷狮老大,今天也去践踏平原狩猎魔兽?”帕洛斯问准备出发的雷狮和卡米尔。

“你倒是对行程清楚的很。”雷狮瞥了帕洛斯一眼,语气淡然又带着些许玩味。

“……也?”卡米尔则对帕洛斯致以警惕的目光。

第十三次面对这种情景的帕洛斯很无奈。可纵使冒着被雷狮和卡米尔投以怀疑目光的风险,他也想得到不一样的答案。


“不过你说对了,是去践踏平原。”雷狮回答。


这也是帕洛斯第十三次得到一样的答案。


“我就不去了,我想去凹凸大厅逛一逛。”帕洛斯说。

“随你。”卡米尔想要说什么,但雷狮干脆利落地同意了。佩利挠了挠头,选择跟雷狮他们去猎杀魔兽。


这些天帕洛斯尝试了很多种不同的行动方式,不管发生了什么,遇到了什么人,可第二天得到的结果都是一样的。

而今天,他选择去凹凸大厅看一看。


凹凸大厅像往常一样热闹,刚结束迷宫赛心灰意冷的那些参赛者们脸上此刻也绽放了笑容。

帕洛斯没有闲情逸致去管那些笑嘻嘻的蠢货们,他在想今日在凹凸大厅做什么才能让明天的时间前进。


不合时宜的,一只斑纹绚烂的蝴蝶在凹凸大厅的喧嚣声中静静地飞舞着。心情糟透了的帕洛斯有点想把它抓在手中揉碎那梦幻而又易碎的翅膀。

一名蓝发的少女追着蝴蝶在凹凸大厅乱跑,却在路过帕洛斯身旁的时候猝然停下,眨着纯真又神秘的眼睛看着他。

“你……被祝福了。”少女说。

因为听到了实在出乎意料的词语,帕洛斯有一瞬没有反应过来。而当他终于反应过来想要深究这句话的时候,那个少女已经像那只蝴蝶一样翩然地消失在了凹凸大厅里。


祝福?

真是天大的笑话。

第十四次在循环的时间里醒来的帕洛斯无声地讥嘲着。

不过是诅咒罢了。


这次帕洛斯没有再去凹凸大厅,而是一个人在低级魔兽出没的地区闲逛——或许他只是不想遇到那个说他被祝福了的少女。


“呜哇哇哇哇哇哇!让开让开让开!”

在林间小道上沉思之际,一声惊叫骤然在帕洛斯耳边炸开,他抬起头,看到一名金发的少年飞速地接近他所在的位置。而在少年身后,一大群气势汹汹的黑野猪魔兽潮涌了过来,地上的枯叶被它们用巨大的力量踩得粉碎。

帕洛斯认得被野兽追赶得十分狼狈的少年,那是个命大的傻小子,他叫金。


认得归认得,帕洛斯没有一点伸出援手的意思,他又不是什么好人。

挑了一棵最近的树攀了上去,帕洛斯在树枝间悠闲地观望着惨嚎不断的金。


可造化弄人,金也想到了上树的方法,好巧不巧,金又偏偏选了帕洛斯所在的那棵树。

“矢量缠绕!”

靠着矢量箭头的拉力,金悬吊在了一根粗壮的树枝上,脚底险险地避过魔兽们硬朗的脑门。

眼见尘土飞扬落叶飘飞,望着消失的魔兽大军,金着实呼出了一口气。

可当金不经意抬头的时候,一张放大了的鬼脸突然出现在了他的眼前。

“啊啊啊鬼啊!”

惊诧万分的金手一抖,矢量缠绕顿时消散无踪,金快速地往地上砸去,脑门与地面来了个亲密接触。

抱着摔疼了的脑门在地上翻滚了几圈,金终于鼓起勇气怯怯地向上望去,却看到了帕洛斯笑盈盈的样子。

帕洛斯难得地有些愉悦,他没想到一个鬼脸就能把金吓成那副模样。

“傻小子,你可真不经吓。”帕洛斯耸耸肩道。

“是你,很坏的家伙!”金放开捂着额头的手,指着帕洛斯大声说。

“我叫帕洛斯,别老是叫我很坏的家伙。”

“摔下来很痛的,你也可以试一试!”

金气呼呼地走到粗壮的树木旁边,一脚踹上树干,想让帕洛斯也掉下来。

“嗷!”

但树干的坚实程度远超金的想象,金最终只能含泪地抓住自己发疼的脚趾,不服气地看向动也没动的帕洛斯。

“呵呵,你有时间做无用功,不如先逃跑怎么样?魔兽们,回来了哦。”

“什么!”

帕洛斯在树上摆摆手,欣赏着金落荒而逃的背影。

这个插曲对那时帕洛斯而言只不过是烦闷单调的生活的调剂,他并没有太放在心上。


可第二天,什么都变了。


“雷狮老大,今天也去践踏平原狩猎魔兽?”帕洛斯不抱多大期望,有气无力地问。

“昨天不是刚去过吗,今天去蛮荒丛林。”


出人意料的回答,帕洛斯愣在原地。


时间……前进了?


时间没有像乌龟一样再度缩入壳中,而是缓慢地前进了,帕洛斯本该欢欣雀跃地在脑海中庆贺一番,但这并没有让帕洛斯高兴太久——因为他发现,纵使时间前进了,时间的循环依旧存在。


“昨天去了践踏平原,今天去蛮荒丛林。”


又过了一天,帕洛斯苦笑着听着雷狮的回答,再度提出了单独行动的要求。


雷狮只是淡然地看了他一眼,依旧没有反对。


这一次帕洛斯的行动不再是漫无目的毫无计划了,他要去找金。

他发现了,金才是这两天最大的分歧所在。



*

“你又来了啊!”

“不欢迎?”

“谁让你每次都欺负我!”

“谁让你好欺负。”


只要一有时间,帕洛斯就会脱离海盗团去找金,因为只要他没有与金相处,那么第二天的时间线必然是重复的。

帕洛斯觉得很好笑。

莫非时间老人想让他和傻小子玩好朋友过家家?


每天抽时间见金有点麻烦,但帕洛斯也不是不能接受。因为和傻小子相处总是让他感到愉悦。


金和帕洛斯的交情海盗团的其他人并不知晓,帕洛斯也没有让金出现在海盗团众人面前的意思,只是稳妥地让时间前进着,不再陷入无法挣脱的时间流沙里。


*

但有一天,帕洛斯还没去找金,金就出现在了他的眼前。

金是和卡米尔一起出现的,两个人背靠背站在矢量疾走上,卡米尔的一只手受伤了无法动弹。他们两人互相倚靠的姿态看上去异常亲昵。


好像珍爱的东西即将被人夺走一般,帕洛斯在那时感到了不悦。

但那不悦又因为金跳到地上后第一个跟他打招呼而烟消云散。

“帕洛斯!”

“……你们认识?”卡米尔询问道。

“我和帕洛斯是朋友!”金笑着回答。

“朋友?你强吗?能和我打一架吗!”佩利盯着金摩拳擦掌。

“卡米尔,为什么把这小鬼带过来?”雷狮没有在意这些琐碎的事,单刀直入地问。

“大哥,金救了我。”卡米尔微垂眼眸,藏起了深蓝眼睛里的神情。

“啧,又欠了你一个人情。”雷狮脸上非但没有露出感激的神色,反而还有些不悦。

“哎?人情?你什么时候欠我的,我怎么不知道。”金摇头晃脑,疑惑地看向雷狮。

“你不必知道。”雷狮颇有些居高临下地说。

“哦……”金不明所以,拖长了声音回答。


自那天起,金就成了雷狮海盗团的常客,经常出现在帕洛斯的面前。

卡米尔很欢迎金,经常给金发他们所在的位置,每次都准备了价格不菲的蛋糕给金,甚至会为了买蛋糕的积分自己去狩猎魔兽。

而佩利也不讨厌金,甚至还很合得来,他们经常一起点肉类大餐,一起狩猎魔兽。天然捧王的金总会称赞佩利的招式多么帅气多么强大,让佩利特别愉悦。

最令帕洛斯意外的是雷狮的态度。虽说雷狮一如既往地霸道和捉摸不定,但在金的面前他的态度却有着微妙的不同。有一次帕洛斯还看到雷狮发了“坐标xxx,过来。”的信息给金。

“雷狮老大……你好像很中意那个傻小子?”帕洛斯没有忍住,终于在某个时刻将藏了很久的问题脱口抛出。

“你的'朋友'是个不错的消遣。”雷狮没有回避这个问题,但“朋友”两个字意味深长,让帕洛斯摸不准雷狮到底是什么意思。

当然,他也没再追问。

说到底,雷狮是老大,他是下属,问一次也就够了,再深入下去未免太不凑趣。

帕洛斯移开视线,却撞入一直在默默观察的卡米尔的眼眸之中。那深蓝的颜色让帕洛斯想起溺水之人弥留之际眼里倒映着的深不可测的大海。

帕洛斯扬起了一抹笑容,冰冷的仅留存于表面的笑容。



*

帕洛斯以为,金是放大他们海盗团几人矛盾的契机之一,但实际上,有金在的时候他们最感到放松。

“喂,来比掰手腕!输了今天的烤肉大餐就由你来请了!”海盗团里自忖力气最大的佩利兴致勃勃地提议道。

“诶,可是我已经没多少积分了!”金困扰地抓了抓松软的金发。

“我可以借给你,金。”卡米尔在一旁观望,对金说。

雷狮悠然地在一旁休憩,不参与,也不打断。

“掰手腕有什么好玩的,你们两个真是粗鲁。”帕洛斯摇了摇头。

金转了转眼珠,机灵地提议:“你只是不敢和我们掰手腕吧!我决定了,我不和佩利比,我要和帕洛斯你来!”

“你确定?”帕洛斯高深莫测地反问,那态度让金怀疑自己是不是选错了对象。

“金,他只是虚张声势,你不要害怕。”卡米尔安抚道。

“切,这次就先让给你吧,帕洛斯,等会儿要换我来!”佩利不满地嚷嚷。

找了块稍微平整一些的黑灰色岩石,帕洛斯和金将手肘支在了上面,手互相交握着。

“卡米尔,你来发信号!”金说。

卡米尔点了点头,声音毫无起伏地说:“预备,开始。”

在金正准备发力的时候,帕洛斯突然露出了一副诧异的表情:“啊,地上有超好吃的巨无霸汉堡。”

“在哪里在哪里!”金闻言立刻低下头寻找,手上的力道就松懈了,帕洛斯趁此机会一举拿下。

“好,我赢了。”帕洛斯轻松地笑着,没有一丝阴霾。

“你使诈!”金不服气地指控着。

“没规定不能说话啊,是吧,卡米尔?”帕洛斯说。

“确实没规定……”卡米尔道。

“你们两个这场真没意思,还是得让我来!”佩利撩起袖子说。

“下一个我来。”

突然,雷狮出声道,语气随意。

“和谁比?”金问。

“你。”雷狮微抬了抬下巴,示意要和金比。

“我可没积分再请一顿烤肉大餐了……当然我不是说我一定会输,我会赢的!”金强撑道。

“烤肉大餐就不必了,你请帕洛斯吃就够了。我赢了,你今晚和我睡。”雷狮说,深奥的紫眸带着些势在必得。

“只是睡觉?好啊!”金一口应下。在他看来,睡觉不用花积分,只是旁边多睡一个人罢了,是最划算的赌注。

“……大哥,你之后下一个轮到我。”听到雷狮的要求,卡米尔身子顿了一下,也提出了要求,“金,可以吗?”

“可以是可以,你要赌什么?”金犹疑了一下,没有拒绝。

“明天和我睡。”卡米尔说。

“哦……好啊。”

“卡米尔之后到我!我要把你当抱枕!”佩利不甘落后。

“要不我也再来一轮?”帕洛斯怡然地笑着。

“车轮战也太过分了!”金控诉道。

“这可是我们雷狮海盗团的主场。”雷狮说。

……

“雷狮你放电!不带这样的!”

“结果才是一切,弱者才挑选手段。”

……

帕洛斯有些感慨地看着这场景。这算是在海盗团千年难得一遇的情景了吧。

他们海盗团可能就缺少像金这样天真的气氛调节者。

但帕洛斯从没想过劝诱金加入海盗团。

——他们不是一路人。


只是现在的时光太过美好,帕洛斯突然有点想让时间重新陷入循环之中,做永恒的美梦。



*

佩利与金的关系升温得很快,单纯的两个人很快就打成一片。

帕洛斯并不反对,但他也为精力太过充沛的两人感到了困扰。

他总觉得自己从驯养一只大型犬变成了驯养两只。

“帕洛斯!这颗糖放你口袋里,等下让金来找。”佩利偷偷摸摸地在他兜里放了颗糖。

帕洛斯敷衍地配合着他们永不疲倦的游戏。

没多久,蒙着眼睛的金就摸了过来,在佩利的指示下抱上了帕洛斯,两只手不安分地在帕洛斯身上翻找着什么。

身为健全的男性,帕洛斯感到很难熬。

“既然你这么热情地投怀送抱,那我就勉为其难——”

在雷狮和卡米尔冷淡又锐利的目光下,帕洛斯笑了笑,并没有把后半句话说全,但那意思已经完完全全传达到了。


“找到了!”

就在帕洛斯和雷狮卡米尔大眼瞪小眼的时候,金兴奋地拉下了蒙眼巾,扬着手中的东西。

看清那是什么,帕洛斯的笑容消失了。

那是个黑色的十字形块状物,不详的黑气在上面缠绕着,给人一种透不过气来的感觉。

“你——”

“佩利说你身上有个东西味道很臭,我们商量把它找出来丢掉。”金得意洋洋地说,但那双澄澈眼眸显露的神情却是连帕洛斯都看不透的。


帕洛斯最终还是没把那个东西收回来。他也没问金那个东西是怎么处理的。


骗徒深知什么时候该窥觑别人的秘密,什么时候该缄口不言。



*

不管怎么无视怎么忽略,海盗团几人的无从弥补的巨大缝隙还是切切实实地存在着。


而金以他非凡的直觉察知了这一点。


“你和雷狮关系不好吗?”有一天,金突兀地询问了帕洛斯。

“我们之间不是关系好不好能形容的。在海盗团,最重要的不过是上下级关系与信赖关系。”帕洛斯满面笑容地回答,但那笑容底下究竟是何感想只有他自己清楚。

在隐匿心绪上,没有人比骗徒更加在行。

“哦,那就是你们之间没有信赖关系?”金提问道,像好学的学生一样。

“信赖不存在于我和他的字典中。”帕洛斯满不在乎地说。

“可我觉得你信赖他,他也信赖你啊。”金说。

“你是从哪里看出来的?”帕洛斯不可思议。

“你信赖他不信赖你,他也信赖你不信赖他。所以,你们两个互相信赖!”金说完这句话自己都有些喘。

“绕口令一般的歪理。”帕洛斯轻轻弹了一下金的脑门。

“我们打赌吧。我赌他信赖你!”金说。

“和我打赌?小心输得裤子都不剩。”帕洛斯玩味地说。

“我要是输了,内裤都给你也没关系!我赢了,你得和雷狮和好!”金信心满满地应下,根本不知道自己说了多么令人遐想的话语。

“那就打赌吧,做好觉悟,傻小子。”

宛如猎人看着猎物一步步踏入陷阱一般,帕洛斯微笑着。


打赌的第二天,金抱着一个凹凸星球产的大西瓜来到雷狮他们面前。

“我们今天来打西瓜!一个人蒙眼打西瓜,其他人可以给出不同的指示,指示可以是对的,可以错的!”

金张着大眼睛这么说。

“我来!”佩利踊跃参与。

“不,今天由雷狮来打!”金大声道。

雷狮微皱眉头,不快地看着他:“什么时候轮到你替我做决定了?”

“你来吧,来吧!”金又眨了两下眼睛,希冀地看着他,颇有些撒娇的意味。

“……今晚你别走了。”雷狮留下这么一句话后就顺从地系上了眼带,拿上木棒。

“我们人太少啦,再加个特别嘉宾吧!啊,你好!你是路过的参赛者吧,你来跟我们玩一场游戏吧!”

路过的参赛者本来想拒绝,但是他一看到是神情不善的雷狮海盗团,就哆嗦着同意了。

“我们在玩打西瓜,你等等给出错误的指示啊。”金悄悄对路过的参赛者说。

“好啦,现在开始!”

金一声令下。帕洛斯和那名路过的参赛者就开始给出指示。

“往前走五步……”

“往左上方前进两步……”

佩利几乎在一旁添乱:“往左往前往右往后!”

卡米尔本想开口,却被金捂住了嘴巴。卡米尔看了金一眼,抓住他的手,也没有硬拉离他的嘴。

游戏开始后,雷狮基本只听帕洛斯的指示,没过多久就顺利地打到了西瓜。

将一块西瓜送给好心的参赛者,金得意洋洋地对帕洛斯说:“打赌,我赢了!”

“雷狮老大会听我的只是因为外人更加不可信赖。”帕洛斯辩解着。

“你们是伙伴,而其他人是外人,这就是最简单但又最坚实的信赖关系啊。你这不是很明白吗?”金歪了歪头,反问道。

“……”能说会道的帕洛斯头一次语塞了。

同时他又觉得他过往所担忧、所渴求、所惧怕的那些事物如梦幻泡影过眼云烟一般消散了,心情从所未有的轻松。


“记得和雷狮和好啊!”金叮嘱道。没过两秒他就被雷狮拉入了怀里。


“说好了,小鬼,今晚你别想走。”


“你真是强人所难啊,傻小子。”帕洛斯在原地呢喃。

要知道,情场可是尔虞我诈的,情敌之间信赖不信赖根本不重要!



*

帕洛斯做了个梦,梦里的他坠入了黑暗,与雷狮海盗团决裂了。但最后,他醒悟了——以生命的代价。


雷狮海盗团是什么?

是他想要驻足的地方。

他已经不再迷茫了。


从梦中醒来,帕洛斯眼神朦胧地看着周围,有些恍惚。


那是梦?还是这才是梦?


不管是哪一种——他或许,真的是被祝福了吧。



END

评论(66)

热度(5073)

  1. 共39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