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天地融合的境界线

头像来自晒暖鲨老师,封面满开剧团官图
主角受党。墙头多。
你永远不知道我下一篇产什么冷圈cp
日lof随意

当凑突然变回了小学五年级的模样

激情产物第三弹

all凑(友情向)

设定有参考原著和动画里小学生凑的片段。

小说封面和动画前期里的凑面部表情都挺沉静的,但是看了小说以后发现他意外地孩子气?很野?很有行动力?还有温柔的一面。总之很符合未


成年高中生的人设,动画后期凑的表情也变得丰富了,就产生了一个小脑洞。

凑的性格我把握得不太好,请见谅OTZ


PS:这个脑洞是几个月前的了,现在填不动了,一段一段地来,大家凑合着看看?



静弥的场合:

今晨薄雾弥散,光线熙熙,云舒风卷,给人以恬静安适之感。这是个难得的犹带凉爽之气的夏日。

刚刚起床的静弥看上去有些朦胧,眼角的泪痣没了眼镜的遮挡更加显眼,冷静的面容多了两分秀美之意。他带着些许低气压从自己的窗前往下望去,对门平时早起晨跑的熟悉身姿今日却不见踪影。

他感到了些许疑惑。往日他起床之时都能看到凑出门晨跑的样子。看到那朝气的模样,他也会清醒很多,带上小熊出门散步,在路途上遇到返程的凑,二人说笑一阵,凑会抚摸小熊,然后牵着它回来。

可是今天那个身影却迟迟没有出现。

静弥抬起眼,望向了凑的房间。

窗帘拉开了的、整洁的房间里空无一人。

他对凑的行踪虽不是了如指掌,却也差不远了。依他的记忆来看,今天凑并非要早起值日,也没有其他什么安排,他和凑近期也没有闹别扭,凑不可能躲着他走。

那么凑去哪了?

静弥打算散完步牵着小熊去对门看一看。


按响门铃之后,不一会儿就从玄关传来了脚步声。

开门的是个面上带着认真神色的成年男子,是凑的父亲。

静弥微笑着打了招呼:“叔叔,请问凑已经出门了吗?”

凑的父亲露出了些许困扰的表情,然后回头喊道:“凑,你还是出来吧,静弥来找你了!”

随后从屋里传来了细碎的脚步声,从声音的频率判断,来人应该很不情愿。

小熊突然竖起了耳朵,开始摇动起蓬松的尾巴。


随着皮毛柔顺的尾巴愈加欢快地摇摆着,静弥那以冷静著称的脸上也渐渐露出了错愕的神色。


眼前出现的是一个绝非高中生的小小身影,翡翠般的眸子扑闪着,澄澈的目光更胜以往,显得有些淘气,稚嫩的脸上还带着两分红晕。

静弥熟悉这个身影。在他珍藏着的相册里,这个身影占了半壁江山。

而小熊早已扑了上去。

“呜哇,小熊?”

小小的身影发出一声惊呼,不过很快就热络地把脸埋进了小熊的毛里。

“这是……怎么回事?”静弥

凑的父亲苦笑着回答:“姑且去附近的神社问了一下,似乎过段时间就会恢复正常……早上起来的时候真的是吓了我一大跳,幸好小学时候的衣服凑还保留着。”

静弥看了一眼故意不看自己的凑,问道:“那学校怎么办,已经请假了吗?”

凑的父亲道:“请假是已经请了,不过能不能拜托你带他一起去学校呢?听说弓道部还有教练和监督,能不能请他们照看一下?我虽然很想陪他,但是我还有推脱不了的工作,凑这副模样在家的话也做不了饭……总之留他一个人在家我不太放心。”

静弥微笑着答应了:“交给我吧叔叔,我会让人照顾好他的。”

“一直麻烦你真的很不好意思,拜托你了,静弥。”

“这是我应该做的。”

和凑的父亲寒暄完,静弥转向了凑:“凑,我们一起去学校吧。”

凑露出了不情愿的表情:“能不去吗?”

静弥饶有兴趣地关注着他的表情:“不行。”

凑依依不舍地放开小熊,把身边的行李拿了起来。

那是一些小一号的弓道用具,从痕迹上看已经很古旧了。

“这种时候还是这么认真呢。”静弥叹息了一声。

“因为不知道多久才能恢复啊,一想到不能碰弓我就受不了。”摸着弓,凑的脸上露出了几分惶惶的神色。

“凑……你很不安吗?没事的,有我——有我们在。”静弥看着凑说。

凑已经多久没在他面前表露出慌张的模样了呢?

平时凑状态不对的时候总是装出一副“没事”的表情,不肯透露自己的心事,常让他感到既忧心又挫败——他不足以被凑信任吗?在他面前凑还是要如此防备吗?

“我现在有点控制不住自己的表情……”凑搔了搔自己的脸颊。

在他面前诚实地展露自己的不安的凑——这种感觉也不错啊……

静弥紧紧地牵住了凑的手。

“走吧。”

虽然感到手被握得有些疼,但是凑什么也没有说。



风舞高中弓道部的场合:

辽平:“啊,好怀念,是我的小勇者凑没错!”

辽平的脑海中回想起了三个人一起去林中探险的图景。

静弥亲和地看了凑一眼,然后笑了笑:“小时候的凑是真的很活泼,不过长大了之后就变得很不坦率呢……真是令人担忧。”

凑:“静弥,不要用一副老爹口吻和我说话……”

海斗:“虽然之前隐约感觉到了你的本质,但亲眼见到这副模样就是另外一回事了……鸣宫,你的面部神经,真的没有突变?”

“这还真是没道理的指控啊小野木,我平时也有笑的啊?”凑用清脆的童音不满地反驳着。

作为一个高中生,肯定不能像个孩子一样把什么事情都表露在脸上吧?

“啊,怎么说呢,你平时的表情都挺克制的……”海斗别扭地抓了抓头发。

七绪伸手戳了戳凑的脸蛋,有些轻浮地笑了:“小时候的表情,真的好丰富呢。明明平时看上去那么内敛~小凑真可爱。”

凑露出了孩子赌气般的表情:“不要这么叫我。还有,别戳。”

“手感绝佳。”七绪恶作剧似的眨了眨眼。

“真好啊,我也想戳戳看!”辽平也伸出了他的手指。


小雅哥的场合:

小雅哥:“这个年纪的话,举高高——!”

小雅哥的手突然从凑的胁下穿过,把凑举了起来。

虽然有点重,不过以小雅哥的臂力完全可以。

凑:“笨、笨蛋小雅哥,我的心理年龄可还没退化啊!而且举高高不是对付三岁小孩的吗?”

“是吗,在我印象中小学生也很吃这一套啊。”

“快放我下来——!”

“真要我放你下来?你看上去明明是乐在其中的样子啊。”小雅哥眯起眼笑了。



愁的场合:

“愁,我能自己走。”凑对着抱起自己的愁抱怨。

“抱歉,看到这样的凑,有点情不自禁。”愁微笑着说。

愁把凑放了下来。双脚一落地,凑就朝一旁果实累累的桑葚树冲去,立刻爬了上去。

愁望着已经在枝桠上摘桑葚的凑,脸上露出了一丝苦笑:“你真是……了不起的行动力。”

“难得变成这副模样,孩子气一点也没什么关系吧?”凑边说边往愁身上丢了一些桑葚。

“你一直都很孩子气,像个野生儿。”愁脱下自己的制服外套来接桑葚,一点也不嫌弃紫色的汁液把外套沾染。

“什么嘛,这是称赞吗?”凑摘了一颗桑葚,朝愁脸上丢去。

“是称赞哦,凑一直是我心中的孩子王。”愁微笑着躲开,也拿起了一颗桑葚丢去——正中凑的脑门。

在凑面前,他也不知不觉会做出孩子气的行径。只有在凑面前,他才有能够偶尔抛掉高雅的时候。

看着凑脑门上紫色的一点,愁的笑容扩大了。



这么敷衍,对不起OTZ

除非弦音小说再出新的或者动漫再更一季,不然我真的填不动了Q.Q。


评论(18)

热度(3530)

  1. 共18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