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天地融合的境界线

头像来自晒暖鲨老师,封面满开剧团官图
主角受党。墙头多。
你永远不知道我下一篇产什么冷圈cp
日lof随意

如果金变为众人的元力武器(all金)-02

02

或许是格瑞的诚心感动了凹凸大赛系统,又或许是哪位参赛者正好化作了天际的许愿流星——总之当格瑞第二天醒来的时候,他的愿望实现了。

“呼……”

烈斩发出了非常轻微的呼噜声,带着可爱的鼻音,轻轻地挠在了格瑞心上。

格瑞刚小心翼翼地捧起烈斩,就听到些许含糊不清的梦呓:“凯莉……不要……”

格瑞面上毫无变化,可是手却一松,“咯啷”一声烈斩掉到了地上。

“呜哇哇怎么了怎么了!”熟悉的少年音响起。

“金。”格瑞捡起烈斩,一如往常地开口。

“啊,是格瑞,早上好!今天我变成烈斩了?”金问道。

“嗯。”格瑞点头。

“刚刚我突然有种蹦极的感觉,那是怎么回事?”烈斩•金表示刚刚受到了惊吓。

“你睡姿太差掉地上了。”格瑞淡淡道。

“哦,是这样啊!”金毫不怀疑地接受了这个说法,显然他忘了自己是不能动的。

“你的眼睛在这一面?”格瑞将淡紫色的眸子扫向烈斩,似确认般轻缓地摸了上去。

“那边应该是背面。”金说。

虽然身体的触觉还在,但是具体的身体部位的界限则模糊了。

格瑞的手顿了顿,将平放在腿上的烈斩翻了个面,不过他根本看不出金的眼睛在哪,自然也谈不上和金对视了。

“我们去找凯莉和紫堂?”金说道。

“不去。”

格瑞立刻回绝,好不容易拥有了烈斩•金,说实话他今天一步也不想出门。

他想好好“研究”烈斩一番。

“一整天都待在这里很无聊的,不见凯莉和紫堂也行,我们去赚积分吧!”

当然,金是不会如格瑞所愿的,他是闲不住的类型。

“不。”

“走嘛,格瑞。”

“……”

“格瑞~”

金的语气里带了点撒娇的意味,格瑞一直觉得这是他作为发小才有的特权。格瑞能想象人形的金此刻张着大眼睛在自己眼前卖萌的场景。

“……出去也可以,但你得向我保证在外面一句话也不说。”格瑞叹了口气。

“好!”金很干脆地答应了。

但是清楚自己发小性格的格瑞总觉得自己做了个错误的选择。


******

若要去不同的区域,运用凹凸大厅的传送阵是最为便捷的方式。

格瑞平时也经常通过凹凸大厅来传送到其他区域,但是今天他有点后悔自己没有走着去。

格瑞肩上架着烈斩•金,抬起眼,看着挡在他去路上的三个人。

在对面的人发话之前,他就对中间的浅金色人影说:“嘉德罗斯,今天我没空陪你玩。”

嘉德罗斯没有因为这句话产生半点动摇,他用大罗神通棍指向格瑞,溢满气势的金眸看向对面的人,喊道:“格瑞,来战!”

他丝毫没有听进格瑞的话。对他来说,格瑞的拒绝已经是家常便饭,不管格瑞说什么,反正最后他们还是会打起来。

没等格瑞回答,嘉德罗斯即刻将大罗神通棍挥向格瑞。格瑞下意识地握紧了刀柄,但很快意识到什么,迅速闪避了嘉德罗斯的攻击,浅金色的元力气浪吹起了他垂落在发带边的一绺银发。

“凹凸大厅不得动武,凹凸大厅不得动武!”裁判机器人们无益地重复着警告,很快这些警告声就被站在嘉德罗斯身后的雷德和蒙特祖玛压了下去。

嘉德罗斯的攻击一波接着一波,格瑞一边闪避一边注意着烈斩有没有被对方的元力蹭到。

“格瑞,你怎么不用刀,该不会——看不起我?”嘉德罗斯的眼里有了怒火。

“我说了,今天不奉陪。”格瑞冷冷地回答。

但是嘉德罗斯显然已经被惹怒了,攻击更加强烈起来,格瑞若是不用武器,肯定会受伤。

金看着这种状态内心很焦急,一时把格瑞的要求撇到一边,喊道:“格瑞,快用我!”

格瑞眼神变了变,低声道:“闭嘴。”

嘉德罗斯玩味地停顿了一下:“刚刚我好像听到了那个渣渣的声音。”

格瑞抿了抿嘴,无言地架起了攻击态势。

既然嘉德罗斯不会善罢甘休,那么最好速战速决。

烈斩与大罗神通棍撞在了一起。

要问烈斩•金现在是什么感觉?

——晕。

金没有感受到痛,他只觉得他的视线在高速转换。

他不想做武器了,真的好晕。

恶心的感觉实实在在,想呕吐却呕吐不出来。

但是发出呕吐的音效还是没问题的。

“呕——”

这声音清晰地传入了格瑞和嘉德罗斯耳中,连一旁的蒙特祖玛和雷德也听见了。

“祖玛,我刚刚好像听到了呕吐的声音,是错觉吗?”雷德抓了抓自己的红发,问。

“不,我也听见了。”蒙特祖玛则警戒地看向周围。


嘉德罗斯因为这匪夷所思的声音停下了动作,从他现在的表情来看,他处在即将爆发的边缘。

格瑞则安慰般轻轻摸了摸烈斩。

“那个渣渣现在在哪?”如果被他找到,他发誓要立马灭了那个渣渣。三番五次打断他,活的不耐烦了!

“无可奉告。”回应格瑞这句答复的,是嘉德罗斯的一击。

两把武器以更激烈地态势撞在了一起。

而金的世界已经开始360度旋转了。

他的视线突然一黑,金以为是自己闭上了眼,然而武器金并没有闭眼功能。

当他的视线恢复正常时,眼前出现的是用烈斩挡在身前的格瑞的脸。

嗯?

啊?

咦咦咦咦咦!

金大叫到:“啊啊啊啊不要打格瑞啊!!!!”这次的声音担得起魔音贯耳四个字了。

格瑞一惊,立刻拉开了和嘉德罗斯的距离。

嘉德罗斯也惊讶地瞪大了眼,看向了刚才的发声来源。

雷德问:“祖玛祖玛,刚刚老大的棍子说话了诶,声音还有点耳熟,是我幻听了吗?”

绿发少女有些迟疑地回道:“我也听见了,嘉德罗斯大人的大罗神通棍确实说话了。”


嘉德罗斯确认了发声来源是自己的大罗神通棍,他的第一反应是——

“恶心。”

偏偏还是个渣渣的声音。

他即刻想收回元力,让大罗神通棍暂时消散,然而很快他发现了这是徒劳。

“你最好解释一下,渣渣。”嘉德罗斯把大罗神通棍竖着插入地上,环手站着命令道。

“这个……那个……系统bug,很快就能修复,哈哈哈。”金干笑着回答。

嘉德罗斯的表情十分险恶。

金感觉自己的冷汗都要流下来了,虽然这只是错觉。

嘉德罗斯伸出手——

“你要做什么。”格瑞拿烈斩指着他。

若是平时的嘉德罗斯,早就迫不及待地拿着武器迎上去了,可惜现在他没有这个心情。

“这是我的元力武器,你觉得我能做什么?”

嘉德罗斯皱了皱眉,最后还是把大罗神通棍扛在肩上,和雷德还有蒙特祖玛一起走了。


格瑞没有追上去。

他知道金暂时没有危险,要是他追上去反而还会让情况恶化。

“格瑞,再见,不用担心我!”金朝格瑞喊道。

“闭嘴,渣渣。”嘉德罗斯用力地握紧大罗神通棍,可惜金现在没有痛觉。

格瑞看着嘉德罗斯放在大罗神通棍•金身上的手,内心波澜起伏。

为什么。

连半天都不到。

烈斩•金他还没有摸够本。

格瑞仿佛已经听见了凯莉的嘲笑声。

号称“所见皆可斩”的格瑞现在就想斩了系统bug。


评论(20)

热度(4714)

  1. 共7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