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天地融合的境界线

头像来自晒暖鲨老师,封面满开剧团官图
主角受党。墙头多。
你永远不知道我下一篇产什么冷圈cp
日lof随意

【忍蛙/路卡利欧x小智】论成为端水大师的重要性

*旅途忍蛙回归后半集做得着实不太好,跟小智的互动也太少了吧……!但是能再看到忍蛙还是很感动!

*想写pm之间的修罗场(笑)

*分忍蛙视角和路卡利欧视角。

*可能有bug



正文

***

清风泠泠的夜晚,卡洛斯的森林里一如既往地充斥着混沌的气息,遍布着鲜红纹路的树枝如蠕虫般不详地扭动、狂舞,狙击着一切活物。

甲贺忍蛙敏捷地在这地界上穿梭,身体拂过青葱葳蕤的枝叶却不留一丝声息。

比风迅疾,却又仿佛比风轻柔。

每个动作都洗练而精准,每一次闪避都自然得像是本能,手中凝成的剑刃毫无迷惘地劈出,几秒的行动就像一出默剧——疯狂的树枝倒在尘土里的巨响宣示着剧目的落幕。

对于甲贺忍蛙来说,这样的战斗已是家常便饭。只有沉浸在战斗的余韵中、只有深切地感受到自己每天都在变得更强之时,他才能压下心中挥之不去的寂寞。


轻轻地登上一截高处的树枝,甲贺忍蛙望向悬在夜幕中的蓝得透澈袭人的圆月,月华抚慰般照在了他的身上。他有点想念他的训练家了。

每当战斗告一段落之时,他都没法不想念小智。他会想起小智温暖的怀抱,想起战斗后对他露出的灿烂笑容,想起那些一直鼓舞着他的话语。

甲贺忍蛙知道,他们一直都是联结在一起的,如果他心中强烈思念小智,小智或许就会立刻来见他——但他不能这么做。

他喜欢自己的训练家一往无前追逐梦想的样子。他不能因自己的任性打断对方的步伐。


甲贺忍蛙倚在树上,静静地看着那轮照耀遍全世界的明月。

突然地,他心中微动,像微风乍起,吹皱一池春水。


甲贺忍蛙立刻理解了,这心中泛起的涟漪,是他的训练家也在思念他的证明。

或许不日他们就会重逢。


*

他们确实重逢了。但却不是甲贺忍蛙期待的二人世界。


对于皮卡丘理所当然独占小智的行为,甲贺忍蛙表示已经习惯。

但对于“新人”路卡利欧,甲贺忍蛙到底有些看不惯——虽然他没表现出来。

同样是蓝色系的宝可梦,同样可以与小智心有灵犀,心中有着无上的羁绊——这以前是他的特权。

以前他可以站在小智身边与他共同战斗,而现在站在小智身边的是路卡利欧。

甲贺忍蛙感到他和小智独有的双向心灵世界被入侵了,证据就是他或多或少也能体会到路卡利欧的情绪。

而不知自己心中的些许不悦是不是也传导给了对方,或者对方心中本就敌视自己,他们第一次对视之时,路卡

利欧的战意与敌意毫不掩饰。

因此甲贺忍蛙在训练的时候也毫不留情。


当然,当路卡利欧蹿进深林里去的时候,甲贺忍蛙不禁反省了一下自己是不是做得太过了。

甲贺忍蛙知道路卡利欧在嫉妒自己与小智的羁绊,想在小智面前好好表现却被自己教训了一顿,想必是自尊心受挫了。

路卡利欧还不够成熟啊,甲贺忍蛙心想,这种程度可没法帮助小智在他的梦想道路上越走越远。


此刻的甲贺忍蛙终于感受到了自己作为前辈的责任感。比起他自己的小情绪,还是实现小智的梦想更加重要。

因此甲贺忍蛙选择了自己去教导路卡利欧。

平静地,认真地,以心传心。

既然喜欢小智的心情都是一样的,那就勉强承认你吧。


*

当特训成功结束之后,虽然甲贺忍蛙是自己先“嗖”地一下消失的,但他其实很想再跟小智多相处会儿。

可他怕这份眷恋会一发不可收拾。


不论身处哪里,他们的心是联结在一起的。

这信念一直支撑着甲贺忍蛙。


但路卡利欧还可以在小智身边一起战斗。就像以前的他一样。

而他自己呢,像今天这样与小智共同战斗一场已经是奢望。


尽管甲贺忍蛙自认比路卡利欧成熟,他还是有些吃味。从前不服输的热血仿佛又回来了似的。


再一度挥舞手中的手里剑解决偷袭而来的不详枝干,随着树枝崩裂的咔擦响声,有个想法蓦然跃过甲贺忍蛙的脑海——


不如休个假吧。


让一只幻兽或者神兽来短暂接替他一段时日。实在不行的话试着拜托黏美露龙,拜托那些在关东真新镇的同伴也好,他们也足够强大。


就这样,路卡利欧的出现促使全年无休砍树的甲贺忍蛙下定决心——下次以羁绊进化奠定胜利之时,他一定要冲进小智温暖的怀抱里,接受小智的称赞与抚摸。




***

他的训练家提出要见甲贺忍蛙之时,眼里都是光。


那是怎样的宝可梦呢?很帅气吗?很强大吗?

路卡利欧很好奇。


可等到真的见到了,路卡利欧只感觉自己遇到了出生以来最大的劲敌。

迅如疾风的速度,变幻自如的身位,干脆利落的刀势,甲贺忍蛙的一切都显得那么强大而帅气。

最为重要的,是甲贺忍蛙和小智的同调连携。那是他自己期望达到却还未达到的境界,却被甲贺忍蛙抢先一步。


比起憧憬,路卡利欧所感受到的更多是不甘。


甲贺忍蛙看他的视线似乎像是在质疑他。因此路卡利欧率先提出要对练,想证明自己比甲贺忍蛙更有站在小智身边的资格。


不能输。

不能输。

不能输!


但他输了。


输得轻巧。


输了,他还有资格站在他最重要的训练家身边吗?

自尊心仿佛稀疏干燥的枝条一样轻易被弯折了,此刻路卡利欧心中泉涌出的是对自己的愤怒以及深深的不甘。

他不想再面对小智及甲贺忍蛙的视线,于是他逃跑了。

他需要冷静,需要独自特训,需要变强!


但他的眼前又出现了神出鬼没的甲贺忍蛙。

心中的波导一直在回响。

是水滴落入心湖的声响,是冷静的甲贺忍蛙的声音。那漾起的圈圈涟漪扩散到了路卡利欧心中,让他也平静了下来。

路卡利欧能感受到甲贺忍蛙的波导。他们的心都与小智相联结,因此他们之间的联结也是特殊的。


跟随着甲贺忍蛙,路卡利欧闭上了眼睛。


心灵互相响应期间,波导一直在路卡利欧身边跃动、延展,路卡利欧沿着甲贺忍蛙的波动观察着这个世界。尽管不甘,甲贺忍蛙确实教授了他亟需的技巧。


*

当通过波导看到小智即将被攻击时,一切的意气用事、敌意与不甘就不复存在了。

路卡利欧与甲贺忍蛙对视一眼,齐齐回奔。

——这时他们就是最为默契的同伴。


*

分别之时,心中的不甘还未消散,但路卡利欧不能容忍自己再像之前一样软弱了。

甲贺忍蛙是值得尊敬、但绝对不能输的前辈。

对方很强大,但路卡利欧有信心一天比一天变得更强,直到超越对方。

小智身边的位置,战斗最好的伙伴,心灵联结的对象,就算这些以前是甲贺忍蛙的特权,但从今往后是他的了。

他不会输,也不能输。

他会证明自己配得上这个位置!



***

在世界锦标赛的一次赛后采访中,记者问到:“小智选手,甲贺忍蛙和路卡利欧在大赛中都表现非凡,不过听说他们私底下是竞争关系?请问小智选手平时会更关注哪边呢?”

听到这个问题,甲贺忍蛙和路卡利欧先是互不相让地看了对方一眼,紧接着同时盯着小智,等待他的回答。

“当然两边都关注啦!甲贺忍蛙和路卡利欧我都最喜欢

了!”

小智说完,一手揽住甲贺忍蛙,一手揽住路卡利欧,露出了阳光的笑容。

从心灵的联结中,甲贺忍蛙和路卡利欧都能判断出这是小智的真心话。

他们无奈地对视了一眼,跟挤进来的皮卡丘一起享受着小智温暖的怀抱。



END

评论(26)

热度(1258)

  1. 共10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